「身前行動」鼓勵大眾以開放態度多與親人談論生死,並清楚分享和表達「器官捐贈」的意願,令更多生命與家庭重獲生機!

香港器官捐贈比率一直偏低,掙扎生死邊緣者眾,每天輪候病人常年維持在約3,000人!根據衞生署調查,香港「器官捐贈」比率偏低的主因是:家屬不清楚死者對捐贈器官的意願。

Giant_Wall_BannerGiant_Wall_facebook

醫管局鄭信恩醫生表示:很多家屬在面對親人離世的一刻也有「難以接受」的情緒,因而錯失了器官移植的時機。她舉例:曾經有一名青年腦血管爆裂導致腦死亡,父母對是否捐贈器官猶豫不決,最終還是放棄了。後來父母執拾遺物時才發現青年已簽署的器官捐贈卡:「親人好唔開心,最後願望冇幫佢達成。無論你捐定唔捐,都要同屋企人講。身體係最重要財產,在生時應該做選擇。」鄭醫生一再呼籲市民生前向家人表達「器官捐贈」意願。

透過「眼角膜、心臟、腎臟、肝臟、骨、骨髓和皮膚等」的移植,一個「器官捐贈」的決定最多可以『救人七命』!身故後能夠把有用的器官捐出,規劃自我人生.延續他人生命,相信是生命中最完滿、最美麗的一件事情。

器官捐贈網上登記:
www.organdonation.gov.hk
www.codr.gov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