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身前行动」鼓励大众以开放态度多与亲人谈论生死,并清楚分享和表达「器官捐赠」的意愿,令更多生命与家庭重获生机!

香港器官捐赠比率一直偏低,挣扎生死边缘者众,每天轮候病人常年维持在约3,000人!根据衞生署调查,香港「器官捐赠」比率偏低的主因是:家属不清楚死者对捐赠器官的意愿。

Giant_Wall_BannerGiant_Wall_facebook

医管局郑信恩医生表示:很多家属在面对亲人离世的一刻也有「难以接受」的情绪,因而错失了器官移植的时机。她举例:曾经有一名青年脑血管爆裂导致脑死亡,父母对是否捐赠器官犹豫不决,最终还是放弃了。後来父母执拾遗物时才发现青年已签署的器官捐赠卡:「亲人好唔开心,最後愿望冇帮佢达成。无论你捐定唔捐,都要同屋企人讲。身体系最重要财产,在生时应该做选择。」郑医生一再呼吁市民生前向家人表达「器官捐赠」意愿。

透过「眼角膜、心脏、肾脏、肝脏、骨、骨髓和皮肤等」的移植,一个「器官捐赠」的决定最多可以『救人七命』!身故後能够把有用的器官捐出,规划自我人生.延续他人生命,相信是生命中最完满丶最美丽的一件事情。

器官捐赠网上登记:
www.organdonation.gov.hk
www.codr.gov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