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身前行動」鼓勵大眾「從死看生」,建立學習積極正確的「生死概念」和知識,好好珍惜及規劃人生,活出精彩快樂的生命旅程!我們以『二「人」三「囑」』概念鼓勵大眾「從死看生」,建立積極正確的生死概念和知識,規劃您的精彩人生!

二「人」
人生意義:發掘生命意義,肯定自我人生。
人生回顧:定期整合生命歷程。

三「囑」
預囑: 「預設醫療指示」讓病者減輕痛苦和維持尊嚴,也避免親人代為抉擇時而產生的糾紛、困擾和遺憾。
遺囑: 預設保險金、器官捐贈、遺產、遺物、遺責、殯葬等安排。
叮囑: 留給親人及朋友說話,表達對他們的愛,圓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。

身前計劃清單  pdf_icon
「未出發,先興奮!」很多人也願意事先花數星期甚至數月的時間,去計劃「數天的旅遊」。其實,我們是否更應平靜下來,抽空好好規劃一下自己的「生命旅程」呢?

CPD專業生死教育課程  pdf_icon
我們的策略伙伴包括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-行為健康教研中心,現正合辦推動全港首個「跨界別」(跨出醫護社工界別,進入金融財策行業)之「專業生死教育課程」持續專業發展系列,未來希望能夠普及至全港。

課程目的:

認識個人命和死亡態度
處理個人及客戶有關死亡及缺失經驗
增強有關溝通技巧,協助相關人士及家屬
增強有關情緒及輔導技巧,以裝備為一位專業的同行者

課程內容:

生死教育的概念及理論
死亡的憂慮及情緒的處理
8A生死心理教育模式
身前計劃『二「人」三「囑」規劃模式』
熱門話題「預設醫療指示」的專業知識

生命因你再現姿彩
本會曾參與衛生署和香港移植學會在「器官捐贈」的推廣工作。其中,2010年成功推出真實個案宣傳短片系列《生命因你再現姿彩》。
www.organdonation.gov.hk

生命傳愛行動
「身前行動」支持由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(簡稱保協)及保協慈善基金全力策動的「生命傳愛行動」,致力推動全港性的生命教育及保單傳愛計劃慈善活動。
www.lifecare.org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