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8

學校巡迴「生命教育」話劇之「選擇」

生命何價?近年,青少年自殘及輕生事件頻頻發生,引起社會各界關注青少年處理情緒問題及生命的負面態度。作為於香港致力推動「生命教育」的機構,本會希望在有更多同類事件發生之前,可以透過教育活動,向青少年發放正面訊息,讓他們可以輕鬆、愉快地上一堂生命教育課。

承蒙「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」贊助,本會主辦學校巡迴「生命教育」話劇之「選擇」,並將於2016及2017年在全港中學及大專院校免費演出30場。本劇以「選擇」為題,旨在透過話劇將嚴肅的生死議題,以輕鬆、活潑和易明的形式表達,讓同學們學習以正面和積極的態度面對逆境,並學會珍惜生命、愛護自己。是次巡迴話劇有別於傳統話劇,將以論壇劇場形式進行,即同學除了可以觀眾身份去觀看演出外,更能透過討論、跟演員的互動,及於台上以角色代入的身份參與。自2016年推出至今,本劇一直獲得不少老師及學生的正面評價。我們期望同學能夠有所啟發,以正面及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路途上的各種挑戰。(有關活動之花絮,歡迎瀏覽本劇之面書。)